天下足球网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委办局 >> 审计局
  • 索取号:   文号:
2018上海市奉贤区审计局 政府天下足球网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30  阅读次数:

2018上海市奉贤区审计局

政府天下足球网工作年度报告

 

 

 

 

 

 

 

 

 

 

 

 

 

 

 

上海市奉贤区审计局

O一八年十二月

 

 

2018上海市奉贤区审计局政府天下足球网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天下足球网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上海市政府天下足球网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由上海市奉贤区审计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天下足球网类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天下足球网咨询处理情况,相关政务公开工作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附表等。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区审计局网站http://aud.fengxian.gov.cn/上下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12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联系上海市奉贤区审计局办公室,电话:021-33611900

一、概述

2018年,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天下足球网条例》、《上海市政府天下足球网规定》相关要求,继续加大天下足球网力度、进一步完善天下足球网制度、天下足球网监督效能和公开水平稳步提升。截至2018年底,我局政府天下足球网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政府天下足球网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一)完善程序建设,提升公开程序规范性。我局着眼于建立政务天下足球网长效机制,结合2018年上海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进一步完善了《奉贤区审计局政府天下足球网制度》,规范内部办理流程,加强对天下足球网重点环节的管理审核,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规划化发展

(二)加大公开力度,提升公开范围覆盖性。按照《2018上海市奉贤区政务公开要点要求》和“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不断丰富公开内容和事项,积极打造阳光政务。一是做到年度重点审计项目计划、审计工作报告、审计整改报告向社会主动公开。二是公开部门预算执行审计、财务收支审计、竣工决算审计及专项资金审计(调查)单项审计结果。三是按照积极稳妥、逐步深化的原则,推进本局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的预决算公开工作。

()加强平台建设,提升公开渠道多样性。按照实用、有效原则,依托门户网站、简报、新媒体等方式,积极探索政务公开新载体、新形式,及时公开发布审计信息。一是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年初对我局网站进行改版升级,优化整合了网站功能板块,突出审计公开,强化公众参与。二是积极开展走访交流、意见征询、问卷调查等,提升民众对审计的参与度、知晓度和认同度。三是充分利用各类公开载体进行信息披露,主动提供信息,进一步扩大影响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8年底,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0条,主要是天下足球网年度报告、机构设置、天下足球网指南等方面,全文电子化率达100%2018年新增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一)主动公开范围

主动公开机构职能职责、局领导及内设机构设置、审计法律法规、审计纪律、政务公开规定,以及审计工作业务、干部任命、工作动态信息等。

(二)主动公开途径

主要通过区政府网站、区审计局网站等途径。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18年度共受理天下足球网申请1件。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举报等情况

本局2018年度受理复议、诉讼和申诉举报0件。

五、咨询处理等相关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本局2018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0次。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经过不懈地努力和创新,我局审计公开工作持续稳步推进,但在今后的天下足球网工作中,仍需进行积极探索和提高。我局将在以下方面继续加大工作力度。

第一,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公开质量。一方面稳定政务公开人员队伍,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队伍相对稳定。另一方面提升政务公开人员综合素质,增强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

第二,进一步完善公开目录,畅通受理渠道。要认真落实政府天下足球网要求,规范政府天下足球网目录体系,完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平台,深入推进政府天下足球网工作。

七、说明、附表、附图

(一)其它说明:无

(二)附表、附图


附表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40

其中:较上年度同期增加率

-

566%

全文电子化政府信息数

40

新增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0

附表二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

4

受理申请总数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1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它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

其中:1.同意公开数

1

2.同意部分公开数

0

3.“非《规定》所指政府信息”数

0

4.“信息不存在”数

0

        5.“非本机关职责权限范围”数

0

        6.“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0

7.“重复申请”数

0

        8.不予公开总数

0

其中(1)“国家秘密”数

0

2)“商业秘密”数

0

3)“个人隐私”数

0

4)“过程中信息且影响安全稳定”数

0

5)“危及安全和稳定”数

0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数

0

9.其他

 

0

 

 

附表三  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0

网上咨询数

人次

0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0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0

 

 

附表四  复议、诉讼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其中:被复议机关确认违法或有瑕疵的

0

行政诉讼数

0

其中:被法院确认违法或有瑕疵的

0

申诉举报数

0

其中:被确认违法或有瑕疵的

0

 

附表五  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收取费用总数

0

其中:1.检索费

0

        2.邮寄费

0

        3.复制费

0

政府天下足球网指定工作人员总数

1

其中:1.全职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1

处理政府天下足球网的专项经费

万元

0

处理政府天下足球网的实际支出

万元

0

与诉讼有关的总费用

万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