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上海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暨中央在沪单位 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3-04 13:00 阅读次数:

来源:上海市审计局

 

近日,上海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暨中央在沪单位审计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出席会议。会上传达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上海市审计局和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分别通报了去年审计工作情况和今年审计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上海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工作安排,坚持推动创新、促进发展,坚持质量至上、客观公正,坚持突出重点、全面覆盖,坚持查错纠弊、完善制度,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更加有力有效地推动上海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始终立足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基本定位,着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对重大政策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推动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举措落实情况的监督,促进以“一网通办”为重要标志的“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社会创造力。着力促进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对重点领域改革情况的审计监督。要关注国资国企改革中的风险隐患,促进国企经营安全、国资保值增值。要高度关注减税降费举措的实施效果,促进财政资金在支持实体经济、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发挥更大效用。要高度关注投资体制优化,关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重点区域建设中的问题,促进公共投资绩效提高。

会议指出,要着力推动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将防范金融风险作为重中之重,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要开展扶贫审计,加强对精准扶贫情况的监督;要关注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要着力推动民生政策落地见效、民生资金安全使用、民生项目高效建设运行;要加强对公共权力运行情况的审计监督,坚持查错纠弊和鼓励创新相结合,保护好各级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会议强调,要强化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更好地“治已病、防未病”。各区、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监督。上海市委、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审计署上海特派办的工作,更加主动地接受监督。(上海市审计局 审计署上海特派办)

 


来源: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