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天下足球网
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八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7-01 13:00 阅读次数:

2019627日,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八次全体会议在审计署召开。会议由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中央联席会议召集人胡泽君主持,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吴玉良、中央编办副主任崔少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邱小平、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郝书辰、国资委总会计师白英姿,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参会代表等出席了会议,各成员单位相关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中央联席会议办公室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对2019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作出了部署。中央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通报了本部门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18年,中央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成员单位职责,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不断深化发展。经济责任审计聚焦经济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将贯彻落实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及决策部署情况作为重点,紧盯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有力促进了权力规范运行和反腐倡廉建设。中央联席会议办公室在加强规范化建设、完善计划制定程序、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加强业务指导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会议强调,2019年,中央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进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效能,更好发挥审计作为常态化“经济体检”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加大对全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调研和指导力度,及时发现新情况、研究新问题、提出新举措,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审计署网站-审计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