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天下足球网
天下足球网全市审计机关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1-10 09:38 阅读次数:

1月8日,天下足球网全市审计机关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十一届市委八次全会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更好地发挥审计在服务提高上海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上的积极作用。

会议提出,2020年全市审计机关将按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部署和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贯彻强化“四大功能”要求,按照“查问题、防风险、提绩效、促改革”的工作思路,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努力实现“三个跨越式提升”:

一是聚焦“五个重点”,着力推动审计监督与服务作用跨越式提升。聚焦“稳发展”,围绕稳增长政策、打赢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和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开展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围绕国有企业股权收购、资产处置等违纪违法高发领域,加大国有企业审计力度。聚焦“提绩效”,深入开展预算执行审计,重点关注一般性支出压减、“三公”经费和会议费使用、存量资金和闲置资产盘活以及预算绩效管理等情况,切实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聚焦“惠民生”,围绕民生大事、难事、急事,积极开展医疗、养老、卫士等相关民生审计,根据审计署统一部署,开展医保政策落实审计和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促进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聚焦“促担当”,深化经济责任审计,既严格依法审计,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又推动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各级领导干部担当作为。聚焦“强治理”,突出制度建设这条主线,加强审计整改力度,加大对内部审计工作指导,在推动解决体制机制制度上的问题聚焦发力,促进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二是贯彻“三个坚持”,着力推动审计监督效能跨越式提升。坚持“项目统筹”为先,以经济责任审计、预算执行审计、政策跟踪审计为平台,统筹实施各类审计项目,深入推进“组团式”审计模式,强化审计项目融合和审计组织方式统筹。坚持“过程管控”为要,加强对审计项目全过程跟踪管理,强化大数据应用,落实“阶梯式”质量把关和分级复核要求,组织开展全市审计质量检查工作,着力提升审计工作质效。坚持“服务发展”为本,持续加强审计成果的综合分析,注重共性问题的分析研判,深入查找体制机制上的“短板”,梳理影响政策落实的“障碍”,提出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三是强化“三个始终”,着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跨越式提升。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心上,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审计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队伍建设抓在手上,完善担当作为激励机制,充分发挥青年强审突击队和大数据分析团队作用,组建“实务导师团队”,努力搭建平台和营造氛围,激励更多优秀干部“流动起来”。始终把作风建设扛在肩上,严格落实党风天下足球网责任制,紧扣审计机关管理的薄弱点、审计流程的关键点、权力运行的风险点,加强监督管理,同时,坚持和深化“飞行检查”,督促审计干部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来源:市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