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部署“四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6-09 09:13 阅读次数:

5月28日下午,天下足球网“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四史”专题辅导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于万云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领导参加会议。会议同步向16个区审计局视频转播,全市审计机关约400人参加了动员部署学习会。

会议指出,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市委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审计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努力先行一步、学深一步,切实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上,王建平局长作了“四史”学习教育部署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四史”学习教育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切实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让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史为师、以史为鉴,不断强化爱党爱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把新时代的长征路走得更稳更好。二是要严格落实规定要求,把“四史”学习教育纳入日常学习教育。以严格执行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等为依托,落实 “八个结合”要求,统筹推进“四史”学习教育与审计各项工作。三是要加强组织实施,确保“四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各部门(单位)既要统筹合理安排各项工作,又要突出重点,把握节奏,保持力度,在落实主体责任、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学习成效上见成效,把“四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实际能力,转化为提升审计监督服务质量和水平的实际行动。

    会后,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胡伟教授作了专题辅导讲座,作为市审计局“四史”学习教育的第一场活动,正式全面启动了全市审计机关“四史”学习教育。


来源: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