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天下足球网
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研讨交流
发布日期: 2020-09-29 14:24 阅读次数:

日前,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学习研讨。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晓玲等4名同志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对标“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和审计实践,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平对4位同志的交流发言进行了点评,并结合个人学习和思考,以“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为题做辅导报告,引导审计机关党员、干部持续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解决好“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三个问题。

王建平局长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从着眼“两个大局”、坚持“指导思想”、掌握“思想武器”的需要,全面系统地研学,树立战略思维和宽广视野,保持战略定力和坚定信念,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审计干部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从中汲取科学的路线图和方法论,深入思考和谋划上海审计未来发展的重大命题。二是要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义和思想风范。深切体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掌握其核心的最新理论成果,在深刻领会崇高信仰的政治本色、人民至上的发展思想、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中,对“实事”有清醒而全面的认识,对“求是”有坚定而执着的追求,在直面矛盾、破解难题中砥砺前行。三是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能力。要紧密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上海自身实际情况,以及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与正在推进的工作,在理解科学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中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战略思维、强化辩证思维,加大对审计发现问题跨领域、跨部门的宏观分析力度,在扎实推进人民城市建设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难啃的骨头。


来源:市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