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天下足球网 >> 天下足球网
市审计局坚持三种思维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 2020-03-03 15:24 阅读次数:

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各项部署,落实防控责任,主动履职,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有序进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审计监督保障。

一是以战略思维谋全局,争当抗击疫情一线“战士”。市审计局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主动融入疫情防控的总体战中,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党组书记亲自抓、班子成员主动领,处级领导带头冲、党员干部齐上阵的全局一盘棋工作模式。领导小组通过分设疫情防控组、综合信息组、业务管理组、志愿服务组,四管齐下打好“组合拳”,压实责任,多措并举织密疫情防控“一张网”。局组建志愿者队伍的倡议发出后,火速吹响“集结号”,在局领导的率先垂范下,仅3小时就有270多名党员干部主动报名,接受组织挑选。截至目前,已派出59名志愿者,深入疾控中心、企业、社区等,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二是以创新思维解难题,敢当科学防控的“谋士”。市审计局善用审计思路出点子,为疫情防控“出智、出力”。企业复工在即,助力楼宇防控一线的审计志愿者在努力完成好日常任务的同时,充分发挥大数据工作经验,运用小程序,帮助企业开发疫情防控数据系统、制作防御作战图、打造防御工作作战指挥平台,提高了防控工作的效率和智能化工作水平。在疫情防控的紧急时刻,全市防疫物资管理也日益复杂,两名审计业务骨干火速支援,利用大数据思维和计算机技术,梳理数据,设计台账,编制统计报表模板,解决了防控工作组的燃眉之急,确保特殊时期物资分配工作有序规范。

三是以法治思维促规范,勇当护航发展的“卫士”。市审计局在做好自身防护和支援一线工作的同时,主动跨前,积极参与,为政策出台建言献策。坚持“开门搞审计”理念和“治已病、防未病”的工作目标,加强与市财政局、市经济信息化委员会、市民政局、市卫健委等主管部门的主动沟通,在制定企业补贴操作办法、捐赠物资管理办法等多项政策措施中主动出点子、想办法,帮助企业纾困解困,确保疫情防控资金及时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共同促进防疫物资规范管理和使用。非常时期,为了全力支持各部门开展好防疫工作,坚持防控期间不开展现场审计,通过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对已获取资料进行深度分析和研究,精准确定审计重点和范围,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人员少出门”。 


来源:市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