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审计局多举措推动内审工作稳步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建立局领导班子内部审计工作联系制度,将纳入内审平台的12家街镇、13家委局和12家区属国有企业分4组,明确局相应责任领导4人及各单位内审人员124名。去年共完成7类审计项目1231个,其中财务收支216个、经济责任150个、基本建设424个、效益16个、内部控制123个、信息系统2个、专项调查等其他类300个。二是调研培训到位。走访12家内审单位和部门,开展座谈80余人次。梳理内审人员后续教育等4方面意见建议10条,拟于年内通过拓展内审职能、加强购买服务监督管理等措施完成整改。召开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选取12家单位交流发言。去年以审代训,1位内审人员参与国家审计项目,增强业务技能。三是结果运用到位。督促各单位强化结果运用,明确要在各单位主要领导直接领导下开展内审,严把整改质量关。如,某内审单位建立完善审计问责、审计结果通报和行政约谈制度,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纳入领导干部考核提拔和奖惩依据。去年内部审计总金额324.43亿元,促进增收节支1911万元,同比增长65.69%,提出建议意见被采纳957条。